close

《造紙股》Q4旺季動能看旺 榮成穩揚

時報資訊
林資傑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工紙大廠榮成(1909)2020年下半年營運逐步轉佳,第四季旺季成長動能看旺,隨著中國大陸「禁廢令」完全生效、明年全面禁止進口廢紙下,有助削弱當地龍頭廠成本優勢、消弭不公平競爭態勢,加上榮成積極擴充升級產能因應,明年營運表現持續看俏。

榮成股價自11月底震盪上攻,10日觸及20.9元的近1年9個月高點後拉回整理,今(15)日開高後量增穩揚,最高上漲3.49%至20.75元,蓄勢尋求突破波段高點,早盤維持2%漲幅、領漲造紙類股。三大法人昨(14)日偏多操作、合計買超達2191張。

榮成11月自結合併營收43.05億元,月增3.01%、年增1.19%,為今年來高點。營益率達8.39%,優於10月6.98%及去年同期5.46%,登近8月高點。歸屬母公司稅前淨利達2.52億元,月增達45.38%、年增達1.04倍,稅前每股盈餘0.21元,雙創近29月高點。

累計榮成前11月自結合併營收370.29億元,雖年減14.34%、續處近4年同期低點,但營益率自3.48%提升至5.16%,登近3年同期高點。歸屬母公司稅前淨利8.52億元,年增達3.04倍,稅前每股盈餘0.7元,遠優於去年同期0.18元。

榮成上半年營運在疫情逆風下仍小幅回溫,隨著干擾逐步消散、兩岸造紙廠稼動率恢復正常水準,使集團營運於下半年走出最壞時期。隨著市場逐步進入需求旺季,營運表現自9月起逐月提升,公司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苦盡甘來,看好第四季旺季營運表現。

榮成兩岸設有4座造紙廠、32座環保站及11座包材廠,尚有2座環保站及2座包材廠籌建中。公司自去年起3年投資約70億元,於彰化二林廠添購年產能20萬噸新紙機、淘汰1台舊紙機,預期完成後二林廠總產能將超過85萬噸,增添台灣事業群成長動能。

而榮成過去2年半來受「禁廢令」衝擊,在中國大陸取得進口廢紙量遠低於當地業者,因當地廢紙取得成本居高不下,嚴重侵蝕獲利表現。隨著中國大陸明年起全面禁止進口廢紙,且公司以一條龍生產布局取得廢紙回收優勢,預期有助於取得較公平競爭局面。

富蘭克林:亞股+科技=優質投組
明年市場風險 最怕疫苗失效

(時報資訊)

#榮成 #股價 #營運 #成長 #旺季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Nike財報超預期 儒鴻百和同嗨

    Nike財報超預期 儒鴻百和同嗨

    證券.權證
  • 內資保守 外資簇擁中小型股強漲

    內資保守 外資簇擁中小型股強漲

    證券.權證
  • 傳產扛大旗 新漲價F4就定位

    傳產扛大旗 新漲價F4就定位

    財經要聞
  • 12月面板價漲 一路飆到2月

    12月面板價漲 一路飆到2月

    產業.科技
  • 外資大力挺 印股Q4漲不停

    投資理財
  • 孫德榮生日 隔20年收小豬祝福

    孫德榮生日 隔20年收小豬祝福

    娛樂新聞
  • 美股基金 連兩周淨流入居冠

    美股基金 連兩周淨流入居冠

    投資理財
  • 42檔中低價股漲停 7成股價低於30元

    證券.權證
  • 台灣權王-外資狂買 中鋼、台化氣盛

    台灣權王-外資狂買 中鋼、台化氣盛

    證券.權證
  • 當沖降稅 蘇建榮:不考慮常態化

    財經要聞
  • 朱國榮涉炒股 掏空國寶人壽遭訴

    朱國榮涉炒股 掏空國寶人壽遭訴

    社會新聞

財經熱門新聞

  1. 13檔封關倒數 法人緊抱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2. 美股狂崩600點只是前菜 專家曝下波屠殺更致命 - 財經

  3. 底部在哪?台積電殺破600不要接刀 爆2大現象再進場 - 財經

  4. 台積電赴美設廠 命理師掐指一算:恐有大事發生 - 財經

  5. 驚見591 散戶買600元台積電怕?專家爆幾年後就有答案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ersy4y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