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紙股》永豐餘續旺 再攻近25年半高價

時報資訊
林資傑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永豐餘(1907)投控受惠漲價題材吸引資金關愛,近日股價上攻力道強勁,今(30)日開盤後續開高勁揚6.97%至30.7元,再創1995年7月初以來近25年半高點,截至午盤維持近2.5%漲幅、領漲造紙類股,3天漲幅已逼近2成、表現持續強勁。

永豐餘投控股價3月中受股災拖累下探10元票面價,隨後自2年低點一路震盪走揚,9月底以來上攻力道明顯轉強,9個月來漲幅已高達2.07倍。不過,三大法人已見調節跡象,昨日賣超達7321張,使本周迄今累計轉為賣超6313張。

全球航運船大缺櫃導致近期運費成本大漲,加上美國廢紙報價受疫情衝擊持續攀升,使造紙業生產成本日益攀高,永豐餘對此開出第一槍,傳出明年紙箱喊漲15%因應。永豐餘投控對此雖未明確回應是否漲價,但證實近期美國廢紙及海運報價確實同步飆漲。

此外,永豐餘投控29日公告,為提升中國大陸工紙事業投資管理效益,董事會通過進行投資架構調整,將福州、昆山、蘇州、天津、東莞、上海、青島、南京、廣州、廈門、中山、嘉興永豐餘紙業及揚州永豐餘造紙等13家公司,納為揚州永豐餘工紙投資旗下子公司。

觀察永豐餘投控投資架構,此次調整的13家公司,均與揚州永豐餘工紙投資同為永豐餘工業用紙旗下平行子公司。據了解,除了提升投資管理效益,主要考量揚州為永豐餘中國大陸的工紙生產基地,其他公司則均為紙器廠,據此以揚州做為整合中國大陸工紙事業主體。

永豐餘投控近年陸續推動旗下子公司IPO上市,除了永道射頻技術向上海交易所遞件申請上市,今年再推動消費品子公司永豐實、工紙子公司永豐餘工業用紙IPO上市。其中,永豐實已於10月27日登錄興櫃交易,永豐餘工業用紙亦續朝明年登錄興櫃計畫持續進行。

《半導體》ADR續攀高 台積電強撐盤
《盤中解析》台股爆量攻頂後忐忑 類股輪動
#永豐餘 #股價 #永豐餘工業用紙 #投資架構 #調整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近40億元 「萬五」時代來臨

    財經
  • 《類股》鋼價看漲 中鋼、中鴻率鋼鐵人高飛

    財經
  • 《電子零件》南電續攻13年新高價 今年成長續看旺

    財經
  • 燈塔監造爆弊案 交通部航港局技佐等被約談

    燈塔監造爆弊案 交通部航港局技佐等被約談

    社會
  • 「國民基金」績效勝台股大盤 元大高股息龍頭基金淨值再創新高

    財經
  • 《期貨》三大期指漲多跌少 金融期獨黑、1月台指期漲1點

    財經
  • 最後一盤甩尾!台積攻542元天價 台股收盤直闖15000點

    最後一盤甩尾!台積攻542元天價 台股收盤直闖15000點

    財經
  • 《台北股市》盤中焦點股:中鴻、中鋼、鴻海、廣宇、泰銘、明泰、新纖

    財經
  • 台股萬五近關情怯 攻抵14974點後拉回

    財經
  • 許璋瑤:外資賣超7千億元後逐步回補台股

    財經
  • 股匯開紅盤雙漲 15000在望

    股匯開紅盤雙漲 15000在望

    財經焦點

財經熱門新聞

  1. 0056狂押長榮超慘 散戶暴虧要砍?專家3大反問意外解答 - 財經

  2. 特斯拉竟被供應商放鳥 原料短缺讓馬斯克焦慮爆了 - 財經

  3. mRNA疫苗驚爆3大新副作用 莫德納股價中彈倒地 - 財經

  4. 航運三雄噴漲30倍後 出現非常態殺人陷阱 專家:後市這樣看 - 財經

  5. 抓到了!2人發票中獎2千次 竟狂買這些東西套利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ersy4y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