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把這部戲,看成是翻轉歷史的顛覆之作。我只是在看一齣獨立的、有關愛情的歌舞劇。

    我曉得張大春老師很討厭馬英九,可是,如果你以為裡頭有多嘲弄時事,也許去看全民大跨年的作品,可能會比較滿足些。

    所以,別以為要看的是國仇家恨,情人哏裡出西施真的只是一齣愛情戲。看男人為事業可以捨棄女人、看女人為男人可以犧牲自己、看愛情可以戰勝仇恨的鴻溝、看愛情是不靠外表皮相,只要真心!

    這樣寫一寫,怎麼覺得像在描述偶像劇?八點檔?

    這是情人哏裡出西施」讓人最感動的地方:管它個國仇家恨,我只要能牽好一個人的手,沒人抵得過我的幸福。

 

    看這齣戲要帶夠衛生紙,幾場琇琴的戲,我很難「理智」的看完。尤其最後那段跟凱爾的「看不見,才知道」,現在想著眼睛都濕了。我看見的是你的心,不是你是誰。

    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張大春老師的詞好深,用比教學術的說法,看這齣戲,認知負荷度要夠大,後設認知要夠強,基模要夠豐富。否則,眼睛會來不及看歌詞,腦袋會不曉得如何解釋歌詞….整個不曉得在表達怎樣的情緒。

    不過還好,並非整齣戲都是如此。但,我想念「木蘭少女」,台南人還會重演這齣戲嗎?

    看節目手冊才曉得黃皓詠老師有參與演出,他的舞台功力沒有話說。可是,我可以想像小芬老師的辛苦,在教導演員做歌唱詮釋時,每個人要調整多少啊!

    然後,要演張大春老師的戲,口條一定要夠溜。唉!這我就不想說了,台灣年輕演員的毛病,講話只嘟囔在嘴巴裡,在「天天想你」裡也發生。我該去檢查我的耳朵了嗎?

 

    這齣戲好看!原本一般人看戲,會回答的問題,不可能有程度到哪裡,但我只覺得,劇本都沒問題,我們需要更多可以撐起舞台的演員!聽說人間條件六也是這個狀況,我還沒看,正在思索,要去看吳導的本,但垮垮的舞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