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8-05 11:5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受到美股大跌的影響,加權指數跌破8000點整數關卡,空方力道相當沉重,高欣投顧總經理林宗霈研判今日為空方最後趕底的大黑K棒,下周跌深反彈行情機率高,建議順勢採取短多因應,選股重心以金融為主,政府政策積極作多,公股銀行有機會開放外資策略聯盟,公股銀行的兆豐金(2886)有想像空間,配合第七次江陳會即將舉行,投保協議的題材將會激勵金融類股持續走漲。

 目前電子股半年報普遍表現不佳,法說會都帶來負面消息,預計第三季恐將旺季不旺,強烈建議避開電子類股。電子類股成交占大盤成交比降到五成初頭,而指數也跌破300及290兩道整數關卡;金融股成交量增加到15%,指數1000點仍力守。

台股今成交量預估達1800億元,部分融資戶已自我了結先行出場,盤中低點7884下周不再跌破即有觸底反強機會。

兆豐金目前被視為多頭指標,今台股重挫而兆豐金跌幅相對較輕,外資持股近來激增,兆豐金總市值已突破3,000億元。從去年7月1日外資持股比重19.31%起算,兆豐金外資持股比重,近1年激增近8個百分點,最高曾達27%,目前兆豐金總市值已高於3,000億元,是金控成立9年以來新高。

台股加權指數開盤下跌466.21點,為7851.06點,創11個月低點,市值一度約蒸發1.24兆元,一周內市值約蒸發2.11兆元。

《台股盤中》美股狂瀉 台股土石流

  • 2011-08-05 11:39
  • 時報資訊
  •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8月5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512點,台北股市開盤即跳空大跌466點,8大類股全面走跌,法人建議,在全球股市系統性風險壓力下,投資人還是保守為宜。

美國經濟再陷衰退疑慮,歐洲央行又對通膨示警,造成美歐股市狂洩,即便台股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7月營收,部分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但台股依然全面重挫。

面板廠連續多季虧損,繼友達(2409)公布虧損新台幣107億元後,奇美電子(3481)昨天法人說明會也公布虧損130億元,今天盤中股價來到14元跌停,友達跌至14.2元,雙雙再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傳產股方面,台泥(1101)昨天宣布拓展水泥、生技事業版圖,盤中股價逆勢抗跌,早盤重挫後,跌勢持續減緩。

凱基投顧副理許高銘表示,目前全球股市面臨系統性風險,歐美經濟不佳,即便美債、歐債問題紓緩,但歐美製造業指數持續往下,投資人對歐美經濟復甦態度悲觀,使資金從市場流出。

許高銘指出,台股跟美股連動,台灣的電子產業以出口為主,受到歐美經濟的衝擊,營運也受到影響,因此建議,在面臨系統性風險情況下,只要技術面偏弱的個股,即賣出變現,待股市穩定再進場。

美股連鎖反應,台股開盤重跌466點

  • 2011-08-05 09:2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週四美股重挫,道瓊指數收盤大跌512點,引發全球股市連鎖反應,日股開低走低,韓股開跌4.03%。台股期貨8月摩台開盤價為277,重跌10.5大點;8月台指期開盤失守7900點,大跌逾450點。台股開盤開盤下跌466.21點,為7851.06點,創11個月低點。

所有類股全被打趴,逾半數類股跌幅超過6%,油電跌幅收斂在2%左右,塑膠、鋼鐵、觀光及網通族群跌約4%,成為盤面上賣壓相對輕的一群。

上漲個股寥寥無幾,神基(3005)、精鋼(1584)為盤面上少數走揚個股;冠西(2466)、新麗(9944)、日勝化(1735)、中華電(2412)、台塑化(6505)跌幅約1%,相對抗跌。(編輯整理:張嘉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