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ger53.JPG - 瑞士14日遊

承接著上一篇少女峰的介紹,如果能在11:30am前結束少女峰的行程,回程電車可以在Eiger Glacier這站下,開始我14天瑞士行程以來覺得cp值最高的2.5 km健行路線!

少女峰區域首推遊覽路線:

少女峰 - 艾格冰河(Eiger)健行路線(2.5 km) - 艾格峰北壁健行路線(4.5 km) - 梅利菲(Mannlichen)纜車回Grindelwald

Eiger2.JPG - 瑞士14日遊

Eiger_P2.jpg - 瑞士14日遊
在Eiger Glacier這站有間餐廳,是中餐絕佳的地點,就如上面兩張照片這樣,背椅艾格峰,視野望出去就是山巒與谷地,這裡是健行的起點,夠爽吧!餐廳menu上的價格當然不便宜,但有美景、也有wifi (wifi現在變得很重要,一定要打卡啊XD),再不然點杯咖啡坐個一會兒也好,比起瑞士各大山頭的餐廳滿滿的遊客,這站人是相對少的,也是最舒服的一個高山景觀餐廳!

train22_r.jpg - 瑞士14日遊

train11_r.JPG - 瑞士14日遊

從艾格冰河到小夏戴克(Kleine Sheidegg)只要2.5 km,而且是一路下坡也不陡(約下降250 m),我從來沒有2.5 km走兩小時的,因為太美了,美到捨不得離開~離開Eiger Glacier那站的餐廳往下走一下下就會看到這個像平交道號誌的地方,因為是火車剛出山洞的一段,是個拍火車與艾格峰的好點,建議喜歡攝影的人可以在這裡等一下抓拍火車進出!

Eiger30_r.JPG - 瑞士14日遊

拍完火車後再往前走個5分鐘,下一個大景又來了,前方有個非常漂亮的湖(本篇第一張封面圖的那個湖),這裡稍稍有點可惜的是天氣不夠理想,上空有一大片雲讓光線不夠完美,不然我本來是因為這一景決定選這條路線的!有看到左前方嗎?那裏是小夏戴克,看起來就輕鬆容易對吧!這比在阿拉斯加想看個美景多則25 km少則15 km的路線真是輕鬆太多了~

Eiger23.JPG - 瑞士14日遊

Eiger31.JPG - 瑞士14日遊

Eiger39.JPG - 瑞士14日遊

我曾經和我朋友們這樣形容:

景色精緻度:瑞士>冰島>班夫>阿拉斯加

我個人喜愛程度:阿拉斯加>瑞士>冰島>班夫

推薦大家去:瑞士>冰島>班夫>阿拉斯加

至於為什麼評比是這樣,就讓有真正深入走過這四處的人去體會了!但我必須說,瑞士風景的優美是零死角的那種,冰島和阿拉斯加在一些角度上看去是荒涼的,但在瑞士你就地轉一圈看到的景象無可挑剔。那加拿大班夫呢?嗯,有比較多人工的部分,但和一樣到處都是纜車的瑞士比起來,瑞士的纜車又有說不上的融入自然,我不知道為甚麼瑞士可以將人工建物和自然景觀搭配得如此美好!

train8.JPG - 瑞士14日遊

train12_rr.jpg - 瑞士14日遊

Eiger_P4.jpg - 瑞士14日遊

Eiger53.JPG - 瑞士14日遊

走到這裡我下巴已經快掉下來了~實在驚艷!因為這2 km實在走了太久,我終於開口對著另一位一樣狂拍照也走了非常緩慢男生說話:「實在太漂亮了對吧,無法前進!」

Shiedegg.JPG - 瑞士14日遊

抵達小夏戴克,這是可以喝杯下午茶的好地點!如果你想要閒適地進行旅程,或許這天這樣就夠了~但貪心的我在確定四天裡只有兩天好天氣後,便決定將小夏戴克到梅莉菲(Mannlichen)這段接起來。一般會推薦從Mannlichen走至小夏戴克,因為是下坡,因此倒過來走需要付出一點點上坡路段的辛勞,4.5 km的路程上升150 m也是簡單到不行了,而且火車也省一段,哈哈,何樂而不為?

Mannlichen6.JPG - 瑞士14日遊

Mannlichen1.JPG - 瑞士14日遊

Mannlichen8.JPG - 瑞士14日遊

前面從艾格冰河下來的有人稱做是艾格冰河健行路線,接下來這段則是沿著艾格峰北壁的健行路線。景色上不如前一段壯觀,但也是相當優美了~

Mannlichen9.JPG - 瑞士14日遊

Mannlichen21.JPG - 瑞士14日遊

這段的終點是到Mannlichen車站。

Mannlichen25.JPG - 瑞士14日遊

cablecar8.JPG - 瑞士14日遊

Mannlichen本身也是個景觀點,一般會選擇搭纜車上來再從小夏戴克回,完成一天的行程。而從Grindelwald到Mannlichen這段纜車也是歐洲最常的吊籃纜車,全長約6.2 km。但我是滿推薦走我的路線,因為所有願望一次滿足,既不費力又省纜車錢XD

Grindelwald9.JPG - 瑞士14日遊
Grindelwald13.JPG - 瑞士14日遊

從Mannlichen下山是回到Grindelwald Ground這站 [Grindelwald有兩個車站,Ground這站是小站],因此回到Grindelwald市區還有1公里多的路程(上坡),可以選擇在站外等公車[站外有時間表],我是趁著天色還不錯,步行回市區住宿點。Grindelwald本身是個很漂亮的小鎮,但因為天氣因素往往會趁天氣好時優先選擇先去幾個重要觀景台,所以這個路線真是值回票價,回程還有時間讓我逛逛Grindelwald,只能說,來到瑞士,時間排越長越好!(但錢也要夠多就是XD 超貴~)

 

INFO:

1. 少女峰搭配健行的車票買法:Grindelwald > Kleine Scheidegg > Jungfrau > Eiger Glacier > 下車開始健行至Mannlichen > Grindelwald,搭配半價卡的車票花費為$91.5 CHF。[能一次走完也比較省錢]

2. 這次是自己一人前往,預期要登山也不想住hostel太累,所以Grindelwald是住Jungfrau Lodge Swiss Mountain Hotel,單人房含早餐,1晚不到$60 CHF,在瑞士能夠住單人房這麼便宜真的是感恩。(請及早訂房)

3. 這次健行路線裡頭,有一條沒有排入,但據說6~8月下旬也滿適合去,是從Allmendhubel至Murren (2.5 km)

交通方式是:Grindelwald > Lauterbrunnen (勞特布魯尼) > Grutschalp > BLM Murren > Allmendhubel --- 健行回Murren。這個行程可以搭配勞特布魯尼半日遊,這個鎮我也去了,但是是天氣不好的那天去的~哈哈,可能懶得寫出來,因此這裡略提一下~

DSC_0718.JPG - 瑞士14日遊

勞特布魯尼有許多瀑布,圖為Staubbach Fall

老頭 / Xuite日誌 / 回應(2) / 引用(0)
世界遺產~瑞士少女峰-阿雷奇冰...|日誌首頁|[少女峰區域] 瑞士經典~佛斯...上一篇世界遺產~瑞士少女峰-阿雷奇冰河,Top of Europe...下一篇[少女峰區域] 瑞士經典~佛斯特健行路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