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漁堂滿漢干貝粽     盧秀燕任立委曾推荐:家常味吃不膩
▲雙漁堂滿漢干貝粽餡料滿滿,大塊爌肉色澤誘人,是美味關鍵。(圖/金武鳳攝)
端午節快到,坊間競端各式創意粽拼商機,但台中市學士路的雙漁堂。僅有一味滿漢干貝粽征服無數消費者的胃;雙漁堂的肉粽,最經典的是那塊滷香撲鼻爌肉,入口軟嫩不油膩,再搭配花生、蛋黃、香茹及干貝,百吃不膩,是台中超人氣美食。

雙漁堂在中國附醫商圈經營20幾年,是家頗具口碑的人氣小館,主打平價台式家常菜,諸如筍乾爌肉、椒麻雞及麻油雞等,都是有媽媽味道的招牌菜,總吸引學生、上班族前來打牙祭;尤其老闆娘吳玉珮很暖心,考量學生荷包不寛裕,價位平實,是附近學生及家庭聚餐熱門的選項之一。

▲台中市雙漁堂傳承十餘年的滿漢干貝粽,市長盧秀燕立委任內曾推薦是台中人氣美食。(圖/金武鳳攝)

雙漁堂菜色多樣,尤其筍乾爌肉讓人一吃上癮,吳玉珮腦筋動得快,10餘年前開發肉粽時,看好爌肉美味誘人,就將爌肉運用做為餡料,初期僅包爌肉、花生及香茹等餡料的滷肉粽,一上市就熱銷;儘管吳玉珮多年來不斷研發改良,取名滿漢干貝粽後加入蛋黃、干貝及冬蝦等餡料,但那塊肥瘦適宜的爌肉,依舊是雙漁堂肉粽永遠的關鍵美味,無可取代。

▲選用豬後腿肉,摻加冰糖、蠔油、蒜頭等滷製而成爌肉,單純醬滷口感,有著濃濃古早味。(圖/金武鳳攝)

吳玉珮表示,內餡中的爌肉是選用豬後腿肉,以高溫逼出油脂後,再加入冰糖、蠔油、蒜頭等滷製而成,單純醬滷口感,有著濃濃古早味,加入北海道干貝提鮮,及米飯晶瑩剔透,香Q入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擔任立委的任內,就曾公開推薦雙漁堂的肉粽,百吃不膩,是台中的人氣美食。

雙漁堂肉粽是選用濁水溪以南、2年以上、水分較少的長糯米,經過蒸熟、拌料調味後,再包入爌肉、干貝、香菇、蛋黃、花生、冬蝦等滿滿餡料;最關鍵的是,這時還得再進蒸籠蒸煮一次,所有食材味道才能與米飯完美融合,品嚐時,散發多層次香氣及豐富口感,真是讓人無法抗拒的好滋味。

▲雙漁堂肉粽選用濁水溪二年老米,先蒸過再調拌醬料,米飯晶瑩口感Q軟,家常味讓人吃不膩。(圖/金武鳳攝)

雙漁堂的滿漢干貝粽,一顆約有230公克,大大個頭,幾乎是一般粽子的二倍重;吳玉珮霸氣的說,「絕對要讓人吃飽!」雖一年四季供應,不用等到端午節即可享用,但只是因為是限量販售,因此接近端午節越難買的到。


相關新聞

美食巷仔內/泰雅孩子一圓餐飲夢 返鄉發揚日本料理文化

美食巷仔內/小汪牛肉麵 香Q豬皮讓淑女都愛

征服客人的胃 奶香火鍋讓客人一周上門吃5回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531/31481234.html


電話查人名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車牌查個資查個資費用如何查一個人的資料蒐證錄音筆車牌查個資外遇慣犯同性婚姻合法化慣性外遇配偶外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ersy4y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